中文 | English
 
一封感谢信引出一则爱生故事
发布时间:2008-07-10   访问次数:252   作者:陆兵

        “华东理工大学不愧为著名的高等学府,教师不仅以高超的教育手段传授知识,更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家庭。我要感恩老师。”7月7日,一封感谢信转到了校长钱旭红手中,一位学生家长用动情的言语表达了自己对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

    感谢信是梅陇七村居民、我校药学院制药工程042班学生Z同学的母亲徐彩娣写来的,来信告诉了我们一个关于药学院老师如何关爱学生成长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徐女士的儿子Z同学是单亲家庭的孩子,2003年9月考入我校,次年3月1日因患忧郁症休学,9月1日复学。复学后,药学院老师对Z同学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学习中常常给予鼓励,帮他树立自信,帮他排忧解难。Z同学有时遇事情绪不稳定,学院宽容其个性,能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特别是学工委的王越老师,几年来一直关注着Z同学的成长,凡事提前作周密考虑,避免不该发生的事发生;遇事必主动与Z同学的母亲联系,提醒相关注意事项,让其尽力配合学院做好Z同学的工作。

    今年7月,Z同学顺利毕业,不仅获得了工学学士学位,还获得了“应用数学和应用软件”第二专业证书。看到儿子取得的成绩,想想学院老师几年来对Z同学的悉心呵护,徐女士在来信中说:“这点点滴滴使我感受到人性的善良与美好,我要感谢学校拥有这么一群具有高尚品质的教师群体,这是学校领导有方啊!” 

    徐女士还表示,Z同学走出学校大门以后,自己会积极引导儿子把他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以充分发挥,把老师的优良品质延续下去,走好每一步,回报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