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邓卫平教授赴奉贤为学生做精彩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7-12-18   访问次数:344   作者:吴月欣

        12月9日,由校团委、学联科创中心举办的学术导航第四期讲座在奉贤校区D104举行,本期讲坛邀请了药物科学系主任邓卫平教授,为同学们带来“药物科学与社会”的精彩报告。
       邓老师首先阐述了“药物,科学,社会”三者之间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关系,又用大量经典事例引领同学们走进药物发展的历史,用富有逻辑性、严谨又不乏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探索了现代药物发展的过程。邓老师说“药物研究,攸关生命,必须严谨求实,不能弄虚作假,需要研究者付出辛勤的劳动,具有多学科协作的团队精神,还要有承担失败风险的勇气。”
       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旨在引发一二年级本科生的学习兴趣。结束后,邓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