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生参观学院各系所,药学院切实执行专业导师制
发布时间:2007-12-17   访问次数:307   作者:陈芳

        2007年12月14日下午,药优050班的制药与药剂专业的22名同学在班导师刘宏伟的带领下,来到药物化工研究所、药物科学系以及中药现代化工程中心进行参观,以便更好的了解药学院及其师资配置。
        同学们首先来到药物化工研究所,朱维平副所长热情地接待了参观同学,在这里,朱老师向同学们详尽的介绍了药物化工研究所的历史发展、师资情况、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分析实验室、合成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向同学们展示了包括荧光显微镜、气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以及高达400兆的核磁氢谱共振仪等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在彭延庆副教授的实验室,同学们还有幸见到了微波合成仪及离子液体,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朱维平副所长表示欢迎同学们来到药物化工研究所选导师做课题,表达了对药优班同学的殷切期望。
        而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药物科学系,系主任邓卫平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药物科学系的化学和生物两个研究方向以及整个药物科学系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成果等,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学合成、生物合成等多个实验室,
        同学们随后来到中药现代化工程中心,韩伟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药现代化工程中心的各个研究方向及师资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个实验室,周永传工程师还就中药提取中试平台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几位同学还就中药现代化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向韩伟教授进行了咨询。
        最后同学们来到药理学以及分子模拟与设计实验室,唐赟教授向同学们大致讲解了计算机模拟药物设计的原理及前景以及个人对药物设计学最新的科研理念和思路,使得学生们对这个目前国际上十分活跃的研究领域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药学院的科研力量和教学队伍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正在进行导师的选择有了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对所有同学今后的学习科研起到了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