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十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史一安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09   访问次数:514   作者:林璐

值我院十周年院庆之际,南京大学史一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报告详细信息如下:
 
报告题目:Catalytic Stereoselective C-X Bond Formation
 
报告人:   史一安 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6月11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演讲厅
 
史一安教授简介:
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史一安教授获得ACS 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Alfred P. Sloan Research Fellow、Camille Dreyfus Teacher-Scholar Award 、Beckma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等多项学术奖励。共发表论文上百篇,其中具有化学类最高权威期刊如:Chem. Rev.(1篇);PNAS (3篇); J.Am.Chem.Soc.(15篇); Angew. Chem. Int. Ed.(5篇)。史氏环氧化反应(Shi Epoxidation)是华裔化学家史一安所发明的一种不对称环氧化反应。该反应的氧化剂是过一硫酸钾(KHSO5),催化剂是果糖的衍生物。是目前唯一的以华人科学家完整名字命名的“人名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