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1   访问次数:347   作者:
       9月14日下午,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举行。药学院院长宋恭华,党委书记王喆,副院长邓卫平、李剑、任国宾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王喆首先致辞,对新同学加入药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获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学院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和科研实力。指出学院优质的师资队伍,不断改善的办学环境,快速发展的整体实力都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希望新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能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创新精神,增强自信心,以积极的人生态度投入生活。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在学校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感恩之心,理解父母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所付出的心血和倾注的爱。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顺利度过自己四年大学生活,能够学业有成。

   随后任国宾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师资力量、学科布局、科研实力、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专业自信,拥有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


      宋恭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的变化,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理想。要求同学们发扬勤奋求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练好真功夫,踏踏实实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还要求同学们践行励志明德的精神,明确自身规划,确定人生目标,并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前行。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华理都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华理的四年生活将会为每一位同学留下深刻的华理印象。


      开学典礼上还安排了新、老生同学代表发言环节,来自药剂142班的吴欣怡建议同学们增强对学习的重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实现全面发展。药学161的闫天琳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并表示积极迎接今后面对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