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6年生态农药国际会议在华理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4   访问次数:586   作者:

11月2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6生态农药国际会议在我校徐汇校区逸夫楼举行。

    我校副校长刘昌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大会主席钱旭红院士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并作了题为“Basic Research on Green Pesticides During 2010-2014”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近些年在农药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对中国农药未来发展的展望。开幕式由我校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主持。

刘昌胜副校长致欢迎辞,大会主席钱旭红院士致辞

    在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日本农药学会主席、宇都宫大学Koichi Yoneyama教授,东京农业大学、华理客座教授Noriharu Ken Umetsu 教授,京都大学、前日本农药学会主席Hsashi Miyagawa 教授,瑞士先正达公司、华理荣誉教授Peter Maienfisch,南开大学王宝雷教授(代表李正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Big Data-driven Potential for Reviving Natural Products Legend in Omics Era” “Promotion of Plant Resistance to Pathogens through Optimization of Arbuscular Mycorrhizal Symbiosis” “Selective Toxicity: Tool for Safer and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Agrochemicals” “Discovery of New Tools for Malaria Vector Control” “Do Computers Dream of New Crop Protection Agents?” “ Controllable Effect of Structural Modification of Sulfonylurea Herbicides on Soil Degradation”精彩的前沿报告。大会由钱旭红和Koichi Yoneyama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作报告,华东理工大学荣誉教授Peter Maienfisch作报告

    2016生态农药国际会议主题是农业、工业及卫生用生态农药前沿技术、新理论、重要进展及应用研究。会议为期3天,汇集了中国、欧美日以及国际农药大公司的著名专家学者120多名,共有邀请报告31个,青年报告8个,墙报35个。墙报评选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杯。本次国际会议为农药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展示成果及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农药在农业以及非农领域中的应用。

墙报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