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马汝建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5   访问次数:1211   作者:


2017223日下午,应药学院邀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化学副总裁马汝建博士,为华理师生作题为研发服务企业中的高效有机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卫平教授主持。



马汝建博士结合自己在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16年的工作经验,从药明康德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全球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新药研发外包服务类企业(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简称CRO)在新药研制中的角色;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许多其在工作中遇到的案列,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巧妙的设计合成路线,以最短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来得到目标产品。报告最后,马汝建博士与参会的师生就制药职业规划以及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马汝建简介:

马汝建博士简历:于1995年在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师从于荣国斌教授。毕业留校工作两年后,马博士获得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本德岛大学药学部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于涉谷雅之和根本尚夫教授,20013月学成归国。同年5月马汝建博士作为最早研究人员之一加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历任主任,高级主任,执行主任,2008年晋升为公司化学副总裁。目前管理着1000多人化学合成研发团队,主要从事于化合物库,药物合成化学,药物前期工艺学以及新目录产品开发等化学合成工作。马博士对于工业实用有机合成化学有着很强的经验,特别擅长于实用性的有机合成路线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