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访问次数:317   作者:

        201733日,药学院在六教201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任国宾主持,药学院院长宋恭华首先做动员发言他指出,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也是立院之本,一流大学首先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内涵建设要放在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教学是一个长期的、内敛的事业,不是一个老师、一些老师能做到的,需要几代人的长期投入,需要全体教师参与。教育是一种良心事业,是每一个教师良心的驱动,希望学院全体老师以学生为中心,以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水平,使学院本科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特邀教务处处长黄婕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报告,分别就本科审核评估背景、本科审核评估方案及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解析。对审核评估的要点、范围做了详尽的阐述,鼓励大家要重视教书育人的天职,要通过每位老师的努力让学生深刻感受到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并希望每位老师要积极促进教与学、教学与科研的紧密结合,重视备课、讲授、笔记、讨论、作业、答疑考试等各个环节,积极推进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及考核评价方法的改革。最后对今年学校审核评估各个时间节点的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希望以评促建,学校教学质量有个质的飞越。

    校督导组成员韩伟教授分享了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分别就课堂教学审核标准、试卷评阅及分析、毕业论文(设计)的一些校内规定给全院教师进行了分享。从督导组成员的角度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最后,教学副院长任国宾做了总结,在通告了学院这学期的审核评估工作总体安排后,再次呼吁,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用良心、用热心培养优秀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