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次数:396   作者:

          428日下午,药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研讨会在实验18420召开,会议由副院长任国宾教授主持,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各委员参与了会议。

    会上,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各责任教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发展历程和现状,重点阐述了专业定位和办学思想、师资力量、教学效果、创新研究等几个方面,并就2017培养方案中修订项向各委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和交流沟通。

  图片说明: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会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谈到:华理制药工程专业办学实力很强,学院内各专业可以相互借鉴,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但在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解决复杂人际关系能力上还需要磨练,学生在校内要培养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培养。上海医药技术质量部助理总经理谭颖指出:目前医药行业需求很大,企业用人单位希望招到有华理特色的学生,医药行业有很强的规范性,有一定的约束性,培养方案中适时的设立了GMP管理课程,强调规范性,适应了行业的发展需求。高校要引导学生关注行业的更新、发展,还要对学生注重人文素质方面的培养,体现华理学生的竞争力。上海医药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袁炜提出:华理是上药招录毕业生最多的一所高校,地理有优势,学生有潜质。多年来,招录的华理学生一直在各个综合管理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华理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是企业最希望融入的一个项目,希望通过对在校学生的提前介入培养,尽快完成培养的对接,让企业招到踏实、专业功底好、动手能力强的好学生。建议对卓越班的学生进行摸底,让学生提前对专业进行选择,根据兴趣和志向设计不同的课程。帮助学生尽早融入社会。

  图片说明:药学院教指委委员合影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药学院院长宋恭华对企业委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也强调会对各委员提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探讨有效的解决方案,将之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培养中,使得学生走出校门不彷徨,走进企业不紧张,有效的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