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8   访问次数:376   作者:


201754日,教育部委托华东理工大学组织专家在上海对“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科研院副院长陈峰、科研院副主任曹学、药学院副院长李剑、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工程中心老师和学生共4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陈锋副院长主持,刘昌胜副校长致辞,工程中心主任梁鑫淼研究员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中心取得的各项成果及重要突破,希望验收专家们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



图片说明:工程中心主任梁鑫淼教授做工作报告

    工程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围绕着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的发展和需求,发挥中心在分离纯化方向的特色技术,明确了工程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和转化平台,形成了从实验室小试,中试放大到工业应用的一体化研发与转化的技术支撑体系。作为技术转化的桥梁,工程中心与多家大型制药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技术转化机制。工程中心配备了一支融合多个学科的技术队伍,加强各学科整合,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建立了完善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工程中心也承担了多项科研课题,申请了多项专利,发表了高水平的文章,体现了中心在科研方面的雄厚实力。

验收专家对于工程中心的建设成绩给予了肯定,寄希望于工程中心能够在原有基础上,承接重大项目,解决重大问题,为“2025中国制造”在生物制药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说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