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张平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8   访问次数:744   作者:

516下午,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平一行来校访问药学院,就校企科研项目对接合作机制、校企共建实习基地等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交流。药学院副院长李剑、副院长邓卫平及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等接待并出席交流会。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沟通了各自单位情况。邓卫平简要介绍了药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着重描述了制药工程、药学两个特色专业、临近临床批件的科研项目、已有成功实例的校企合作。张平介绍了作为国有大型综合性制药集团所具有的四大主体板块、下属三家上市公司及其涵盖中药、化药、生物、医疗器械等多个门类的上千种产品。

接下来,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在仔细问过在座教授们以糖化学、天然产物化学、绿色药物合成等为代表的在研的或已有科研成果的项目后,张平表示出极大兴趣,并自资本运作角度提出一些建议。教授们也对企业需求、项目开发形势、双方合作方式等提出疑问。在针对一些具体项目的深入探讨后,双方对科研项目转化达成一致意见:校企双方应发挥专长,深度合作。双方建立联系后,学院可定时发布项目清单,企业可有目的挑选,两者理念契合情况下,可采取共同开发或转让买断的方式,将学校的科研项目真正实现社会的产业化。在具体项目合作基础上,希望建立校内学生的实习基地,以项目开发为纽带,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