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议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6   访问次数:691   作者:

615日,药学院组织校外专家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自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陈凯先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市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市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李佳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年*、上海市药学会常务理事、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盛春泉教授,陈凯先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

我校副校长轩福贞教授出席评议会并致辞,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药学学位点建设和发展的指导与帮助,并希望与会专家进一步为我校药学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药学院钱旭红院士、党委书记李剑教授、副院长邓卫平教授、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浩教授、药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唐赟教授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议会。会议由李剑教授主持。

  

  

唐赟教授代表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自评估汇报,他从博士学位授权点发展历史、培养目标与标准、人才培养基本条件和过程监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以后,详细询问了学位点的课程设置、奖助体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教学过程监督体系、人才培养和实践环节、学术交流及学生就业质量等细节内容,并实地参观考查了学位点的科研支撑平台及与药学专业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座谈,最后对我校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学科在过去10多年来发展迅速,2017年“药理学和毒理学”ESI 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全面达到了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针对学科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药理学、药代动力学、药剂学等生命科学相关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学科技术平台建设的支持,对学位授予的要求给予分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