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抓规划 促改革 创一流】药学院 农药学二级学科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访问次数:385   作者:

614日药学院农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徐汇校区召开了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主持。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植物保护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韩召军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药与环境毒理研究所朱国念教授,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化学学科评审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贵州大学贵州省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薛伟教授,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昆虫学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昆虫学会理事、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泽文教授组成。

农药学科负责人李忠教授从农药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培养目标、基本条件、近五年的科学研究成果及进展、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教学科研条件、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学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对自评材料进行了审议,同时评估专家实地查看专业实验室及实验平台,与学科师生交流。

     经过专家组讨论和评议,对本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华东理工大学农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合理,符合学科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位授权点研究方向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成果突出;拥有良好的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建立了完善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覆盖面广;研究生培养机制健全,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体系完善,学风教育扎实,人才培养质量高。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学位授权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