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迎校庆 创一流】华理校友行业高峰论坛——制药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1   访问次数:615   作者:

    为迎接我校65周年校庆,搭建制药行业校友沟通交流、协作创新平台,共同促进我国医药行业更好发展,6月19日下午,由我校药学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首次华东理工大学校友行业高峰论坛——制药专场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主持。

  

    我校副校长吴柏钧,药学院名誉院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张培培等近30位在制药行业、企业中担任高层领导的校友,我校校友发展与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了论坛。

    吴柏钧首先代表学校对百忙之中返校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医药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阐述了举办此次校友行业论坛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基础建立一个学校和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高端交流平台,也希望广大校友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

    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从建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嘉宾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源头,以学校为中心凝聚行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我国医药行业及学校、学院的长足发展,为“政产学研用”的合作搭建桥梁与纽带。

  

    任德权校友以学长的身份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我国制药行业近年的发展史,分析了行业形势及改革趋势,肯定了华理校友在行业内的地位及药学院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以母校为家,整合资源、打通渠道,共同促进学校、学院、行业的发展。

    与会嘉宾围绕“新政策、新环境、新形势下政产学研用”这一论坛主题,从行业形势、近期出台的政策及所在单位背景及研发、注册等行业领域、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与会校友中既有60年代毕业的行业老专家,也有2000年后毕业的实业界新秀,毕业专业涵盖了化学制药、抗生素、制药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石油加工等十余个专业。校友们对此次返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学院的高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校友们纷纷表示,长久以来,秉承学校“勤奋求实 励志明德”的校训,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在所从事的领域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母校当年的培育密不可分,感谢学校校友会搭建地方、行业等多方交流平台,学院校友会精心组织、周到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母校心贴心的温暖。

    据悉,为促进行业和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学校将陆续推出各类行业校友论坛,旨在凝聚各行各业校友,了解校友实际需求,整合全球校友资源,助力校友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