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27   访问次数:731   作者:

619日上午在五教201,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为毕业班党支部举办了毕业班党支部离校教育,作为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学院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倡导毕业班党员在今后能够继续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不仅牢牢打实“学”这一基础,而且紧紧抓住“做”这一关键环节。离校教育当天,药剂药学毕业班党支部苏琳用ppt展示和回顾了党支部通过利用图书馆“两学一做”读书角资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燃灯者读书会”阅读经典名著等一系列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的学习教育,就“两学一做”如何让“学”成为自觉进行分享。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朱骆岚回顾了党支部自发举办的“薪火相传,你我相助”知识传递活动,为学弟学妹共享电子和图书资料,以及“创新演绎生活,环保融汇和谐”变废为宝系列活动,以及回收纸箱制作精美报箱,服务身边同学等学习教育,就“两学一做”如何让“做”成为习惯进行分享。

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副书记王越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佩戴上了党徽。党建指导老师刘蓉带领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希望毕业班党支部能够在离校后依然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表示学生党员是优秀学生代表和关键少数,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活动要牢牢抓住“如何促进学业进步”这个中心工作,比如学习资源共享的支部活动就很有针对性和意义。并希望大学生党员能够从自身做起勤奋学习,并将个人的努力与国家和社会紧密结合,希望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依然能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承担起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成为学校的骄傲!

据悉,药学院党委将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融入到了整个毕业季环节之中,大四党员始终坚持定岗明责制度,由党员协助学院完成了毕业季的“四个一”,协助辅导员制作《四年前的一封信》,牵头毕业班演唱《不说再见》一首毕业歌曲,录制2013级的《四年故事》一段毕业视频,坚持党员值班直到离校前的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