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党委组织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帮扶关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访问次数:546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919日中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17级新生党支部书记任前培训会暨帮扶关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主持会议,学院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与新生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30多人参加。



2017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杨泱泱等教师为2017级新生党支部书记做任前培训,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题,务必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结合学院党委下半年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对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计划作出部署。

164班党支部书记于玲,以自己支部的一次组织活动“口述校史院史”作为示范培训案例,向大家集中展示。李剑提出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在座党员师生进行研讨。大家交流情绪热烈,纷纷就观摩案例提出新的想法新的建议,充分调动了各个党支部有效落实好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计划的积极性。


帮扶困难党员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对学院困难党员群众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困难党员群众的个人和家庭情况,制定确实的帮扶实施方案。此次座谈,是与他们的再次交心,是学校学院两级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我们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