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华理校友布里斯托大学吴晶晶博士回母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3   访问次数:1912   作者:邓卫平

        1222上午,应药学院邓卫平教授邀请,我校药学院2009届校友,布里斯托大学吴晶晶博士回母校作题为天然产物Baulamycin A/B 的全合成与结构修正的精彩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邓卫平主持。

        吴晶晶于2009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药学专业,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并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201510月加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Aggarwal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在此次报告中,吴晶晶首先介绍了博士研究生期间开展的甾体化合物合成与修饰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深入介绍了博士后期间完成的天然生物碱Baulamycin A/B 的全合成与结构修正方面的研究工作,该工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杂志上(Nature, 2017, 547, 436-440)。吴晶晶详细介绍了他的科研思路与研究方法,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精彩的报告让与会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随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会后吴晶晶与两位老师邓卫平和叶金星教授合影留念。

C:\Users\YWL\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222142033.jpg

C:\Users\YWL\Desktop\微信图片_20171222142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