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7级“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2   访问次数:1162   作者:魏金莲

20171230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承办的2017级“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开学典礼得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特别邀请到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尤薪皓、上海医药集团人事总监唐坚豪、上海医药集团人事高级经理袁炜、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婕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剑教授,以及位育中学教导主任王文剑、上海中学黄峰、西南位育中学刘颖斌、复旦实验中学刘生和刘彩虹老师等嘉宾及专家莅临现场。仪式由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学实践工作站站长邓卫平主持。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1.jpg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依托药学院药学一级学科和相关学科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上海医药集团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旨在面向全市青少年学员普及制药科学领域知识,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开展创新药物研究的基本思维和创新研究素养。创新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主要对生物、化学等药学相关学科进行创新课题研究。该工作站共设4个实践点:上海中学实践点、位育中学实践点、西南位育中学实践点、复旦实验中学实践点。本届共有来自上海市36所中学的63名高中生入学,他们自主报名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程,将在教授和辅导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完成未来一学年40学时的课程和创新课题研究。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2.jpg

黄婕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肯定药学实践工作站在拓展学生思维、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做出的贡献,并衷心祝福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项目更好地了解制药科学领域知识。

尤薪皓对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2017级开学典礼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药学实践工作站是学生追逐梦想的平台,鼓励新学员们运用严谨的科学方法,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3.jpg

上海中学的任竞展同学代表新学员向药学实践工作站提供的药学科普表示感谢,并结合实际生活表达了对药物发现的好奇与向往。

唐坚豪立足中国医药行业与人类健康事业大局,鼓励新学员投身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人生出彩。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4.jpg

朱为宏高度称赞了药学实践工作站精心、科学的活动安排,希望可以进一步引入现代VR等先进科技技术,进一步帮助提高药学专业知识的科普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以兴趣为导向,立志探索化学和生物等生命健康相关的专业知识。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5.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家优青、上海市拔尖人才、华东理工大学特聘研究员赵玉政为学生作了题为“活细胞代谢检测和药物发现”的主题报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仲玉作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新闻稿\6.jpg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和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这一天的经历犹如一场奇妙的制药科幻之旅,给高中生学员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相信在此次的活动中学员们能收获满满。

说明:G:\2017开班典礼科普工作站\12.30华理\1DSC_36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