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杨财广研究员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9   访问次数:1082   作者:李浩


525日,应李浩教授邀请,国家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财广研究员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ackling undruggable protein in cancer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浩主持,谢贺新教授、杨友教授、黄谨教授、何薇薇副教授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杨财广研究员做精彩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杨财广尚无药物可及的蛋白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传达了他的科研思路:不要弯道超车,要学会换道超车。关注那些没有成药的蛋白,以化学为工具,现有的表观遗传学为基础,研究开发新药。他以自己做的两个课题:FTO蛋白去甲基化抑制剂和PTEN磷酸化抑制剂为例,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之路,贯穿了他对新药研发独特的思考和化学生物学工具的合理应用,引起了在座教师和研究生们浓厚的兴趣,也给学生们的科研思维和研究方法带来了全新的理念,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多次热烈的掌声。

  

相关链接:

杨财广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年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获精细化工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2-2008年在芝加哥大学从事结构生物学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国从事药物化学生物学基础研究。针对抗肿瘤和抗菌药物发现领域重要尚无药物可及蛋白质,发现并运用靶向性化学探针,开展其生物学功能的化学干预研究。共发表论文60余篇,代表性论文包括NatureCancer CellNat. Struct. Mol. Biol.PNASJACS等。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人才计划。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突出贡献奖。现任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杂志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