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17   访问次数:852   作者:殷伟

   713-15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徐汇校区开营,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的70位优秀大学生参加。

    13日的开营仪式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宣布开营并致辞,代表药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尽情展示个人风采。院长宋恭华教授从学科布局、师资力量,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现状。副院长邓卫平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推免和统考等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奖助政策及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等。

图片说明: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致辞

图片说明:药学院院长宋恭华作学院介绍

  夏令营包括学术报告、专业介绍、师生面对面、能力考核及实验室参观等环节。开营仪式后,肖啸教授、谢贺新教授、杨友教授和赵玉政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而生动的学术报告,现场学生纷纷表现出了对科研的向往和对老师的敬佩之情。在14日的专业介绍环节中,药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唐赟、叶金星、程家高等教授向学生分别介绍了药学一级学科、制药工程与技术和农药学二级学科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及招生规模等情况。随后,介绍了钱旭红院士、肖啸教授、王卫教授和李洪林教授等优秀研究团队的研究特色和主要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和招生专业等信息。师生面对面环节获得了众多教授的大力支持,教授们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生积极提问,老师们解答细致幽默,整个过程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下午,药学院组织面试专家组分四组对70位学生进行了能力考核。

  15日,营员们分别参观了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药物晶体工程研究实验室、华理-GEA联合实验室、药物合成实验室、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经过实地参观,大家对新药创制与开发研究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