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郭红超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次数:990   作者:杨武林

1029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郭红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基于1,3-偶极子的环化反应:杂环化合物多样性合成的利器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药学院邓卫平教授主持。

郭红超的研究主要集中于1,3-偶极子的高效、高选择性环化反应,并使用所发展的新反应开展多样性导向的杂环分子合成用于新农药创制。在本次报告中,郭红超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1,3-偶极子参与的高效、高选择性环化反应的研究进展,包括使用有机膦和金属活化的1,3-偶极子,基于他们发展的偶极环化反应,高效构建了结构多样的含氮杂环化合物,并在新农药创制中展现了潜在应用价值。

郭红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科研思路与方法,精彩的报告让与会的药学院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大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