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南昌航空大学李金恒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8-10-31   访问次数:825   作者:杨武林

  1024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南昌航空大学李金恒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Transformations of Unsaturated Hydrocarbons via C-H Oxidative Radical Functionalization (C-H ORF)”的名师讲坛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药学院邓卫平教授主持。

  李金恒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化学和绿色化学(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研究。本次报告李金恒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交叉脱氢偶联反应以及其他脱氢偶联反应的研究进展,他们通过自由基反应,实现了一系列烯烃及炔烃化合物的多官能团化反应,为此类化合物的高效、高原子经济性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精彩的报告让与会的药学院和化学院的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师生们踊跃提问,李金恒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