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兰州大学许鹏飞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8-10-31   访问次数:659   作者:杨武林

1026日上午,兰州大学许鹏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Asymmetric Organocatalytic Relay Cascades and Hydrogen-Bond-Mediated Supramolecular Iminium Ion Catalysis的名师讲坛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药学院邓卫平教授主持。

许鹏飞主要从事α-氨基酸的不对称合成、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串联反应及可见光催化的有机反应等方面的研究。在本次报告中,许鹏飞主要介绍其课题组设计开发的一系列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串联反应,同时他们通过超分子亚胺催化模式突破了传统有机催化的某些局限,为有机催化的发展与改良提供了新的思路。

许鹏飞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科研思路与方法,精彩的报告让与会的药学院和化学院的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大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