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习改革开放模范先锋事迹,做优秀毕业班党员
发布时间:2018-12-27   访问次数:1291   作者:许舒雯

  20181222日晚,药学院制药药剂本科毕业班党支部与药学本科毕业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模范先锋事迹,做拥抱新时代的优秀毕业班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团委书记许舒雯以及毕业班党支部32名成员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

  师生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历程、观看宣传片“中国一分钟”,感受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学习坚守到底的中国“劲草”屠呦呦;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杨善洲以及大隐于市的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三位模范先锋的榜样故事,以“学习改革开放模范先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要,做拥抱新时代的优秀毕业班党员”为主题开展交流与讨论。

  党员同学在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100位先锋人物的相关事迹之后,深刻认识到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顾倩兰表示在这100位先锋人物中的几位杰出科研工作者身上不仅能看到高标准的科研素质,更有一股子的“中国精神”。没有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就没有科学创新的动力。作为一名药学生,她也会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临床医药服务作为人生目标。阮莉同学表示在实际生活中一定会继续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担起强国时代的强国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无论未来从事于何种职业,立足于何种领域,都将怀着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初心去寻找自己的价值和职责。

  在云南支教的方宏龙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支教缘由和见闻,作为国家励志计划学生,他感恩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他的帮助,希望通过支教的方式把爱传递下去。在支教过程中,他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践行自己的党员责任。除日常课程外还为孩子们精心策划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带他们认识更多外面的世界,牺牲休息时间多次前往云南曲靖山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改革开放40周年来国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在祖国大地上有着更广阔的空间等着支部党员们去发光发热,这背后沉甸甸的责任让大家更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支部沈佳欢同学表示自己已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她会接好这个接力棒,继续做好支教工作。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希望支部同学能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榜样精神,脚踏实地,不仅仅做改革开放国家进步的见证者,更将要成为改革再出发历程中可靠的建设者和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