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顺利召开本科生教材《工业药剂学》编写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访问次数:800   作者:高峰

  17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本科生教材《工业药剂学》编写启动会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顺利召开。为了优化教材,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工业药剂学的教学改革工作,化学工业出版社牵头由华东理工大学组织编写《工业药剂学》,作为全国制药工程专业规划教材。我校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教学副院长任国宾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峰教授主持,并邀请全国范围内行业精英,包括大学教授、科研院研究员和企业教授级工程师的大力响应与支持。

  宋恭华致辞,为本次启动会议拉开序幕。宋恭华简要介绍华东理工药学院和制药工程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后,强调了本科教育,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之间关系的重要性,突出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并预祝本次教材编写工作顺利成功。


  化工出版社的徐雅妮主任介绍了本科教材《工业药剂学》的内容提要,编写特色及要求。高峰对于该教材的编写具体要求和分工进行了介绍与部署,明确了该教材的定位与特色。最后,在专家讨论教材编写细节问题环节中,各位教授对于如何提高新版《工业药剂学》教材的编写质量,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和思考主动性,各抒己见。本次会议圆满落幕,本科生教材《工业药剂学》编写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