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9年药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访问次数:460   作者:

  410日下午,药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实验十八楼42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任国宾主持。党委书记张青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两位企业专家出席药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她表示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当前要建设好药学院三个本科专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会委员们共同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促进药学院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邓卫平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培养方案、问题和不足这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学专业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药物制剂专业责任教授高峰从专业基本概况、专业发展现状、培养方案及专业特色四个方面阐述了药物制剂专业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制药工程系系主任任福正从专业概况、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方案修订的核心理念、课程体系、师资队伍、课程调整等诸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2019年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任国宾作了2018年学院本科教育工作总结及2019年重点工作的汇报。随后,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谈到各专业毕业要求的学分都降下来,给学生减负,学校这个思路是很好的,学生要有时间进行思考。企业愿意为培养学生做贡献和提供帮助,可以给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企业也有自己设计的一些课程,包括企业管理课程和相应的专业课程。希望加强和学校之间的学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之间的合作。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兼制造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毓涛指出学生培养既要有科学精神,又要有人文情怀,要学习些人文科学知识,拓宽视野。学生要有专业荣誉感,要热爱专业。企业可以从实习和校外论文这些方面为学校提供帮助,企业会在校外指导老师这个环节严格把关,安排有责任心有能力的人员担任,并提供学校需要的课题。


  最后,任国宾做了总结,感谢企业代表参与培养方案的修订讨论,并给出的建设性意见。希望以后加强合作,为药学院人才培养做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