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8   访问次数:402   作者:

  55日下午,药学院在实验十八楼420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青、院长宋恭华、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安全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李浩主持。

  张青首先介绍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和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情况,强调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理自主、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逐级分解责任,逐级签约,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她感谢大家为药学院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指出,要继续仔细排查安全工作中的风险点,及时整改,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实验安全、消防安全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落实。

  随后,各个系所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学院签订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接着李浩介绍了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形势,并通报了学院在本学期开展的安全相关工作。在安全员和巡视研究生共同努力下四月安全巡视发现的违规现象较三月下降了三分之一,表明学院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卓有成效。他希望安全员要尽量发现违规现象,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学院的实验安全并对接下来的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宋恭华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非常重要“安全为1,其他成果为0,安全没有保障,其他成果再多也是无用功”,药学院化学品存量以及品使用在学校的规模属于前几位,需要特别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他强调学院要做好安全责任三级签约工作提高每一位教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做好研究生进入实验室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的工作,继续加强研究生安全课程及演练。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做好程度学院的整体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