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通海湖畔颂青春、药院榜样显风采
药学院“青年演说家”风采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访问次数:764   作者:

69日晚,由药学院奉贤学生党支部、药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 “青春颂-药学院‘青年演说家’风采展”活动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药学院团委书记许舒雯、团委副书记邵桐、青年教师徐缓和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跨时空信箱、青春正当时、逐梦新时代。学生们以颂读的形式回忆往昔、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篇章“跨时空信箱”中,预备党员夏禹、谈凌云、朱吟慈与学生骨干房煦峰等四位同学,通过四封百年前的“特殊来信”带领大家走进顾正红、黄慕兰、萧劲光、俞秀松等四位革命先辈青年时期,直观感受百年前那黑暗的旧社会与燎原之火间的碰撞,感受革命先辈们为民族大义断舍亲情、背井离乡甚至献出宝贵生命时的决绝,感受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那纯粹的信仰和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憧憬。

  第二篇章“青春正当时”中,学院各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通过歌舞、情景剧交替的形式,生动描绘了学生们在学习、科研、实践、服务及校园文体活动中所呈现的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第三篇章“逐梦新时代”邀请了包括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内的六位榜样人物,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青年教师徐缓以如何步入、坚持科研之路为线,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想;退伍军人2017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单兴钱,以自己在担任消防兵期间发生的三个故事为大家生动解读了青春报国的真谛;退伍军人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张涛,为大家讲述了毕业后毅然放弃上海安稳工作,赴藏区服务的好学长李凯的故事;马慧君、祝晨宇、陈佳莹三位同学也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如何砥砺奋斗、如何锤炼品德。

现场还表彰了本年度在各项学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曾在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三届体育节中为药学院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及女子400米亚军的汪祖欣同学、夺得男子铅球冠军的金喆同学,曾在华东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歌唱比赛中拿到总分第二名的药学院学生合唱团,曾在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足球赛首捧冠军的药学院研究生足球队,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接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药学院青年师生始终奋斗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