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 “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
发布时间:2019-06-25   访问次数:599   作者:

  七一前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活动。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618日上午,尽管下着大雨,党员们仍然克服重重困难,一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参观“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王逸平生前是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411日,王逸平因病在他挚爱的科研岗位上溘然逝世,享年55岁。20181116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逸平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大家怀着激动和钦佩的心情参观了“胸怀大爱,研发新药”、“锐意创新,研究药学”、“坚韧执着,以身报国”三个部分的档案展。生动的展板、详实的档案,展现出王逸平追求卓越、舍身忘我、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科研精神,始终践行“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人生信念,以及矢志不渝追求“做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的坚定初心。大家被优秀共产党员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和鼓舞。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时代楷模王逸平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王逸平不愧为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代表,今后要弘扬王逸平不忘创新为民初心,牢记创制新药使命的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作用,为新药创制竭力挥洒自己的汗水,奉献自己的智慧,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