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访问次数:782   作者:

94日上午,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在徐汇校区八教1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青、院长宋恭华、副院长任国宾、药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唐赟、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部分教师和老生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张青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发展,要经常审视自己,为学先为人,在新的学习起点上,为把自己培养成为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任国宾就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就学术规范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新生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做科研、做学问。青年教师代表梁欣从科研工作的敲门砖“文献阅读”的角度切入,为新生解析了“文献”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有效提取文献信息给予了许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学生代表曾任上海市学联副主席、校研究会主席的郭春阳同学,从课程学习、科研训练和学生工作三个层面与新生们分享了从自己的成长之路。

   院长宋恭华跟新生分享了他四十一年在华理学习、工作的经历。以一位老华理人、老学长的身份寄语新生保持对知识探索的好奇心,勤于思考,勇于探知未知世界;保持一颗永不言弃的恒心,在做自我成长的道路上耐住性、沉下心;保持一颗对科研的敬畏之心,时刻牢记学术道德规范和实验安全;保持一颗对生活的平常心,积极乐观,笑对人生。祝福同学们能够在药学院度过一段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新生见面会后学院安排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环节,药学院杨友教授给新生作了研究生科研实验安全教育,介绍实验室相关安全要求。其它相关负责老师也就培养方案、日常管理、研究生会情况等做相应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