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张健教授来校做名师讲坛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1   访问次数:1228   作者:

    应药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医药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疾病单细胞组学中心执行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健教授于109日下午为华理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irst-in-class药物先导设计与发现的名师讲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卫平教授主持。

    张健主要从事药物设计、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特别是精准靶标识别和First-in-class原创药物先导发现等方向做出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在报告中,他从First-in-class原创药物的概念出发,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如何进行原创药物的优化筛选,并详细描述了其中的各种问题及最终的解决方案。让在场的师生们对创新药物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报告结束之后,在场的师生们与张健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互动,大家都表示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