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9-12-17   访问次数:1059   作者:

应药学院副院长邓卫平教授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文精教授于1216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is: A Practical Strategy for Controlled Radical Reactions”的名师讲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谢贺新教授主持。



肖文精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设计并发展新试剂、新催化体系和新反应,包括可见光驱动的光氧化还原催化的可控自由基反应、叶立德化学、手性配体和催化剂设计合成。肖文精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光催化可控自由基反应中一系列出色的研究成果,包括可见光诱导的环加成反应、羰基化反应、氧化反应及近期发展的光催化不对称转化等。同时结合研究实例,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光氧化还原催化、原子转移以及能量转移等具体过程。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使大家受益匪浅。在报告结束之后,肖文精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