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访实地悟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访问次数:594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求,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药学院奉贤本科生党支部近期开展与史对话的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实地寻访不同时期的景点建筑等,深刻体会党和国家在建立、改革、发展历程中的变化和成果,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此次寻访活动,同学们利用家乡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展实地“四史”学习。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见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了解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瞻仰李大钊、毛泽东、陈云等故居,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访问临沣寨,野狐岭军事要塞、长春烈士陵园等,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参观新疆102团梧桐镇文化中心、江西昌邑乡政府、重庆人民大礼堂,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预备党员陈妍说:“参观二大会址,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理想与信念的力量。”



  通过寻访活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