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26 作者: 访问次数: 331

 920日下午,药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奉贤校区敬贤堂顺利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院长宋恭华、党委副书记王越、副院长任国宾、制药工程系系主任任福正、药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桂霞、奉贤本科教务员姚蕾、部分班导师、辅导员代表、老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越主持。

 大会伊始,张青书记以充满希冀的语气,将对新生的期许和祝福娓娓道来。她希望新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励志明德,追求卓越,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四年时光。

 随后,徐蓓玲老师作为新生班导师代表进行发言,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要从自我设计到勤奋求索。徐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进入大学有相对自由的空间,但青春不应该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上,为未来生活敲响了一记警钟。

 马慧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也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叮嘱。她希望师弟师妹们不断地尝试与沉淀,超越自己,不断成长。同时,马慧君学姐也用她自身的优异成绩,和在学校学院及各类学科类竞赛中活跃的身影给新生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力量。

 接着,药学类183班的唐子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自己进入华东理工一周多时间里的军训感悟,也道出了所有药学院大一新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的决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未来的四年的生活中,相信18级新同学们一定能不负韶光,努力书写属于他们的璀璨篇章。

 最后,由宋恭华院长为新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课。院长宋恭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特色专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讲述了药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关于如何过好大学四年,宋老师以一个校友、师长的身份,与大一新生分享他自己的经验。第一、新生们要适应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身份的改变,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第二、新生们尽快学会大学的学习方式。他指出,大学的学习是一个主动性、持续性、逻辑性的学习过程,同学们要注重学习的内容的多样性和探究性,学会团队协作。第三、新生们在以后华理药学院四年生活中,既要重视知识,又要重视能力和素养。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练好内功,也要注重招数,学会见招拆招,提高自身应变能力。希望同学们四年以后成为厚基础、强实践,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药学类人才。

 除本次新生见面会外,学院还安排了大学生涯规划等入学教育环节,旨在通过这些活动为2018级新生打造良好大学生活的开端,为新生日后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