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10月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教授与新生面对面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09 作者: 访问次数: 40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8级新生开学已将近两个月了。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药学院展开了“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活动。邀请学院教授与新生近距离交流,为学生们解答有关专业特点、未来职业发展、读研、出国等方面的问题。此项活动已经持续4周,得到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学院在第五周、第六、第七、第八周分别邀请邓卫平教授、任国宾教授、李浩教授、刘桂霞教授,与18级新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老师们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都强调了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尤其是大一阶段,将专业课知识打牢,为以后的发展做准备!

  每次交流活动都各具特色,如邓卫平和新生一起分享读大学的初心,风趣幽默地讲述自己求学生活经历,引起学生们的共鸣。任国宾从亲身经历讲起,激发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自己所在的学院和华理的荣誉感。李浩则与新生交流有关药学细分的各个方向,并叮嘱学生在本科阶段培养良好的实验操作规范。刘桂霞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学学习方式与高中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尽快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与各位教授交流时,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提问。主要集中在大学四年如何规划、出国与读研需要做哪些准备、未来找工作的方向等方面问题。老师们也逐一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疑惑,并希望同学们不要过于焦虑。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提高自身人文修养,过一个有目标的、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