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终期考评检查组来药学实践工作站实地检查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20 作者: 访问次数: 393

  1214日,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到我校奉贤校区开展终期考评实地检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作为我校文明文化建设优秀项目之一也接受了检查组的实地检查。

  14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宋来、院党委书记张青的陪同下,工作站迎来了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工作站指导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检查,并向专家组逐一介绍了工作站的创设意义、服务人群、主要工作及工作站各个展点。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从2015年底竣工以来,每年均面向全市青少年开放并讲解,同时还接待本校学生。工作站作为一个课外药学相关知识的科普展点而存在,每年接待600人次左右,向大众普及药物发展历史、常见的中西药、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及新药研发流程等。此外,工作站还准备一些简单有趣的小实验供参观者体验药物生产。依托于药学实践工作站的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活动,每年吸引近百名中学生报名参加,已经在华东理工大学进行了三期并顺利结题。迄今为止,完成超过一百多项课题,涵盖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化学生物学、光控基因表达、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和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等药学研究的多个方向。工作站以用药安全宣讲和药物科普宣讲为目标在上海的社区、学校及云南省寻甸县开展科普志愿活动,2018年暑期组建云南寻甸生物农药推广实践团获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看到我院为创建文明校园所作的努力,专家组也表示了肯定。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将继续认真总结前期经验,规划未来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场馆基础建设和科普志愿者队伍素质,以更高昂的斗志践行“药物知识科普”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