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向共和国前辈致敬”活动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16 作者: 访问次数: 534

  2019321日下午,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药学院组织了“向共和国前辈致敬”主题参观活动,药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冒着微微细雨,教师们首先参观了巴金故居,一座见证文学巨匠后半生生命历程的小园。巴金文学思想的核心是真与善,巴老一生秉承的原则是“要说真话!要做真事!”,在讲解员的描述下,我们感受到了巴老与我们新时代新思想相契合的做人信念,同时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真抓实干、守真务本。


  接着,教师们来到宋庆龄故居参观,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红色基地的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先生一生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保留了许多珍贵的实物与图片,它们承载了许多历史事件的重要瞬间。宋先生创办了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事业、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以及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的爱国主义情操与国际主义精神,对我们高校教师有很大教育意义。学术是无国界的,学者是有祖国的,我们在科研领域奋勇前行的同时,一定要秉持自己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坐一室,小憩交流。教师们缅怀两位前辈的生前事迹,这两位前辈经历了现代革命的风风雨雨,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我们工作生活在发展巨变的新时代,是40年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感怀前辈的精神洗礼下,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共同迈向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此次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和院工会联合组织,此次活动是药学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展理论学习的系列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