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在我校开学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3 作者: 访问次数: 618

  为深入推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的开展,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药学院在上海市教委、科委的支持下,与上海中学、位育中学、西南位育中学、复旦实验中学等4个青少年创新实践点合作,于5月19日上午在奉贤校区通海厅举办了第四期“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科研院副院长陈锋,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药学院院长助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磊等,以及来自全市47所中学的师生约120人参加了会议。开学典礼由马磊主持。

  张青首先致辞,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各位青少年同学注重自身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并衷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创新实践课程,走近华理,不久能来到华理继续深造,感受更多药物科学的魅力,未来投身我国大健康事业的建设。

  第三期优秀学生代表黄佳珺同学总结了自己参与药学实践工作站创新实践项目的经验,分享了在课程中的收获心得。来自位育中学的蒋先翰同学代表新学员表达了对此次科学创新实践项目的期待。

  陈锋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关心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注重对新药的探索与研究,尤其要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和实验室安全讲座。药物制剂专业责任教授高峰教授带来了“新药开发中的药剂学前沿研究”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有军教授阐述了关于“染料分子工程”的进展,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仲玉主讲了安全教育讲座,受到了在场高中生的欢迎。


当天下午,在药学院老师们的介绍后,同学们选定了心仪的课题,并与各位指导老师进行了第一次课题讨论,正式开始了他们的本次科学创新实践之旅。

在热情的气氛中,华理师生寄语各位高中生为药学事业奏响青春的新乐章,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