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药学院工会举办“金秋月 割稻谷”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1-28 作者: 访问次数: 119

1119日,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户外开展割稻谷,体验农耕文化的活动。丰富院内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友谊。



户外幽静的田园村庄,满眼是一片片的金色稻浪。教师们走进田野间,脚踏稻田,用传统方式收割水稻,体验使用传统工艺使稻穗分离,打谷脱粒,把一大把一大把的稻穗在拌桶中变成了金灿灿的谷粒。这种在金秋的稻田探寻稻香,享受收获的艰辛与乐趣,让大家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在体验割稻谷的乐趣之后,大家还参与了手工制作榫卯小板凳和尤克里里的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放松身心、增进交流、加深情谊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学院工会将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职工需求,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学院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老师们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用愉快的心情和高度热情去开展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