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理论学习】药学院组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报告会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12-28 作者: 访问次数: 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1226日下午,药学院特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作“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现场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马磊主持。


司忠业围绕“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二十大报告中对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同时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任务以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华理创新创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工作理念与未来愿景,并进一步分享了学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所获得的金奖案例及背景研究,鼓励学院老师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体系。


马磊对司忠业应邀来我院作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全方位支持学院师生通过专创融合、以创促研、双创育人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去,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