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理论学习】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 药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4-03-29 作者: 访问次数: 139

326日下午,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药学院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周建勇教授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协办。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主持。

周建勇从全国两会的概念、历史演进、性质职权与构成、召开的背景与议程、主要内容等六个方面做了详实的介绍。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两会热点谈了思考和体会。

周建勇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五个中心”建设放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思考、谋划和推动,不断拓宽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时刻与国际标杆对标对表,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看齐、跟最快者赛跑。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倪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全院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学院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建好药学和制药工程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加强药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以新质生产力推进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