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微境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雨礼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2   访问次数:1146   作者:

应药学院邀请,微境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雨礼博士于48日在八教207为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生物医药新技术和新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卫平教授主持。

谢雨礼博士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博士学位,之后在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在新药和仿制药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熟悉国际国内法规、政策和市场。历任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与Merck联合实验室项目主管、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研究所所长、日本大冢上海药物研发中心副总监、药明康德CMC办公室主任及制剂部运营主管等职。

在报告中,谢雨礼以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为主线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新兴的生物医药新技术,并着重讲述了PROTACMicroEDCAR-T等新技术的发展现状及重要作用。结合现如今新冠疫情的背景,谢雨礼详细描述了RNA技术对当今医疗手段的重要推动作用。谢雨礼旁征博引、学识渊博,详实而前沿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