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陆兵老师与高党学员谈理想、话人生
发布时间:2008-11-24   访问次数:503   作者:杨艳生

      11月19日下午4时,实验18楼药学院书记办公室,暖意融融, 10名高党学员与陆兵老师共聚一堂,就入党动机,社会时事,党史党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陆老师深入简出,旁征博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阐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信念追求、人生立场,并对当前时事有着独到见解,在场同学如坐春风,受益匪浅。

      访谈中,陆老师对大学生积极追求入党给予了肯定,指出这表明在校大学生在政治上有要求,应加以鼓励,但入党积极分子应与党组织多接触,主动地参加党内各项活动,拉近与党的距离。谈到党内腐败现象及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等问题时,陆老师语重心长的说:“在政治上要一身正气,要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本着一切为民原则,切忌为谋个人私利损害人民利益。无论何时,务必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当组织上需要时,应以大局为重,少计较些个人得失,服从组织上的安排。”谈到抗震救灾,陆老师对当时国内进行的大规模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援十分肯定,但对个别党员在捐款过程中的不积极的现象表示痛心。最后,陆老师呼吁在场同学要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会沟通和交流,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追求。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访谈在不知不觉中流逝,而陆老师的话语仍在学员们的耳畔回荡。此次访谈是一次学习,一种积累,它开阔了学员们的政治视野,坚定了他们的共产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