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五十载风雨兼程共见证—学院组织化学制药58级校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08-10-28   访问次数:355   作者:王越

    “朋友,还记得么,1958年春天,我们带着家乡的尘土,带着家人的祝愿,从四面八方,来到了黄浦江畔,聚首在美丽的华化校园,……”50年后的今天,原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制药工程专业,药580班的前辈们,再次相聚在了华理的天空下,共叙五十载似水年华。
    10月26日上午,实验十八楼药学院会议室和谐而温馨,药580班校友、药学院领导与老教师、本科生学生骨干齐聚一堂,共话华理的往昔、今朝和未来。
    茶话会由制药580班“老班长”主持。会上,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兵副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药580校友返校,并向各位老校友简单介绍了学校近50年的发展及药学院的简单情况。随后,药580班“老班长”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带着老校友和他们年轻的学弟学妹们,回忆起那段美好的大学时光。这其中有困难时期的艰苦、有平日生活中的趣事、更有“偷渡三台岛”的惊险。一张张当年的老照片总能勾起一段段特殊的回忆,老校友们看着聊着,说着笑着,每每讲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大家总会很有默契地发出爽朗的笑声;每每讲到动情之处,双眼又总会被泪水浸湿……
    座谈中,更有老校友深情的表示:“过去的五十年,是学习的五十年、苦乐的五十年、奉献的五十年、最精华的五十年;虽然现在大家都已退休,但仍可以挥发一度余热,增添一块砖瓦,让九州盛开夕阳花。”如此的感言,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感到由衷的敬佩,老校友们当年的恩师在会后也很是感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茶话会在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中结束,并铭刻在的大家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