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科普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08-10-11   访问次数:188   作者:陈芳

    10月17日下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和凌云街道办事处主办,药物健康服务部承办的“科学饮食在凌云——华东理工大学科普志愿者进社区主题活动”在梅陇文化馆门前拉开了序幕。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和生工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针对目前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科学饮食问题和药物健康问题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在科学饮食方面,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如何选购和存放食品、食物搭配的禁忌等知识;在药物健康方面,他们则介绍了药物安全使用、儿童老人用药注意事项、中药使用方法等。这些平常看上去比较晦涩高深的知识在志愿者们形象的介绍下也变得通俗易懂了。同时,针对近阶段出现的部分牛奶三聚氰胺超标的事件,志愿者们则向居民介绍了如何安全选购鲜奶、遇到“问题奶粉”的应对措施等问题。
    华理科学商店的志愿者们的到来让社区居民十分欣喜。不少居民闻讯专程赶来咨询,在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师生志愿者们交流以后,大家都觉得不仅获得了科学饮食、科学用药的知识,还解除了许多思想上的顾虑,的确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