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药学院师生积极向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08-05-19   访问次数:151   作者:刘桂霞

        5月12日巴蜀大地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8.0级强震,转瞬间,美丽的城市成为一片废墟,多少家庭被“震”散,多少孩童失去了亲人,多少父母失去了可爱的孩子……顿时举国上下悲痛。关于这一噩耗的报道也很快传入了药学院每一个师生的眼耳。5月13日,院长蒋华良老师在网络上看到这一报道后,这位一向沉稳睿智的青年科学家顿时悲痛交加,并立即想到了我们能为那些受苦受难的同胞们做点什么呢?想到这蒋老师倡议发动全院师生向灾区人民捐款,好让他们重建家园。随即学院部门工会立即起草捐款倡议书并组织收集募款工作。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药学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整个捐款过程中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面。
       有的教师一看到倡议书,立刻跑到工会小组长那里把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掏出来了,有的老师为了第一时间把自己的爱心捐款捐出去,立刻跑去取钱,一笔笔充满爱心的捐款迅速汇集到各工会小组长的手中。有的老师说:“看到那些为救学生而牺牲的中小学老师,我们感到由衷地敬佩,同为人民教师的我们也就尽点绵薄之力以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吧。”一句句平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个药学院老师的心声。很多老师不仅在学院参加捐款活动,在所居住的社区里也积极捐款捐物,更有多名老师在第一时间通过银行直接给中国红十字会捐款。
        药学院的学生也是积极响应,本科生来了,研究生也来了,争先恐后地要为灾区人民尽点绵薄之力,有的学生将自己的爱心捐款默默地塞进了勤奋路上的募捐箱,很多研究生主动来到学院牛婧老师处要求捐款,他们说:“我们作为在校学生,希望能够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灾区的同胞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尽自己所能,短短两天的时间,就为灾区同胞共捐款近7000元。有些同学捐款之后,还提出要无偿献血,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灾区血浆告急,希望能通过献血为挽救灾区同胞的生命贡献一分力量,他们多献点血,灾区受伤群众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截至发稿时,药学院教工捐款总额已达17350元,研究生捐款近7000元。灾害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无地域。一幕幕真情,令人感动。大家相信,只要献出一份爱,也就是站到了救灾前沿。

                                                                                                 
                                                                                                          药学院党政
                                                                                                          药学院部门工会
                                          
                                                                                                         200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