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08年亚太精细氟化学技术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8-04-14   访问次数:208   作者:陈芳

        4月10日-4月11日,由亚太化工联盟及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2008年亚太精细氟化学技术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亚太化工联盟主席、亚太精细氟化学技术与工程学术研讨会组委会主席、我校校长钱旭红教授出席会议并为本次会议致开、闭幕词,70多位国内外精细氟化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氟化工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展示交流我国及亚太地区近几年来在精细氟化学技术与工程领域(氟化学及氟化工)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探讨我国及国际精细氟化工发展趋势,促进各国专家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推动各研究及企业单位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以色列School of Chemistry, Tel Aviv University的Prof. Shlomo Rozen、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工学部应用化学科的Prof. Tsuyoshi Nakajima、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所长姜标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卿凤翎教授等都就他们的研究成果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通过大会报告、学术讨论等形式,就氟化学与氟技术和工程的前沿和基础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