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7-10-26   访问次数:735   作者:牛婧

        值我校55周年华诞之际,药学院邀请的知名学者及杰出校友陆续到我校为广大师生作校庆学术报告。10月23、24日全院师生共聆听了三场精彩讲座。
          23日下午两点于逸夫楼演讲厅为我们作精彩报告的是两位华东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原上海医工设计院院长繆德骅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药物所研究员、青蒿素的发现者李英研究员。
         首先是繆德骅教授为我们带来的“GMP和药品生产理念”。讲座详细阐述了GMP与传统质量控制的差别以及施行GMP的必要性,并回答了同学关于GMP与生产成本之间的问题,让同学们对药品质量以及我国和国际上的差距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李英研究员向大家生动的描述了抗疟药青蒿素及类似物的发现及发展,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及科研条件方面的问题。在李英老师的讲座中,从制药领域科研方法到对研究人员而言至关重要的科研精神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4日下午两点,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学科药剂学学科带头人蒋新国教授在图书馆演讲厅为大家作“药物新剂型及新技术”的讲座,讲座中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当今世界药剂领域的顶尖技术:鼻腔给药的脑内递药的特性研究。老师和同学们对这一先进技术非常感兴趣,纷纷提出专业问题和蒋教授交流并请教授指导。
         本次校庆报告会举行得非常成功,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从报告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从中体会到的科研精神对工作和学习都意义非凡。师生们真诚的掌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