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药学院杨艳生老师为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07-11-28   访问次数:417   作者:陈芳

        11月23日下午,作为校第二十一届届思想学术节的系列报告之一,药学院杨艳生老师应邀为学院学生们作了一场“中日关系”的精彩报告。
        杨老师首先简介了日本的地理位置,以一幅东亚地区的地图截图为示例,以“虫子食树叶”和“公鸡吃虫子”为譬喻,形象而生动地概括了历史上中日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接下来的报告中他又以时间为序详细分析介绍了历史上的中日关系和现阶段的中日关系。从抗日战争讲到二战结束后赔偿问题;又从1972年田中角荣访华,中日建交等大事为主线,分析了现阶段的中日关系的特点。同时也总结了目前阻碍中日邦交的“坚冰”,从靖国神社问题到篡改历史教科书问题,再到日本“入常”问题。杨老师充满激情的讲演,细致地分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赢得了一致的好评。最后杨老师又分析了时下中日关系的最新动态。杨老师非常乐观地认为未来的中日关系必将取得更好的发展。
        杨老师对历史问题精辟独到而又条理清晰的分析,绘声绘色而又富有激情的讲演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精彩的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