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二十年后再回首 师生共聚话今昔—学院组织化学制药专业88届校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08-10-28   访问次数:380   作者:王 越

   10月25日下午,外面还是秋风瑟瑟、细雨连绵,实验十八楼420药学院会议室内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从全国各地以及海外赶回来参加校庆的我校制药88届30多位校友们欢聚一堂,畅谈今昔。当年制药专业的十多位老教师也应邀参加了座谈。

    茶话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段由药学院精心制作的短篇《温馨的回忆》,当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映入眼帘时,校友们立刻沸腾了,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下午2:00茶话会正式开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兵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地向校友们汇报了药学院近年来的组建、发展以及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最后他殷切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为母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接着校友们也轮流发表感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或是倾吐毕业后对母校对同学的思念,或是道出久别重逢的喜悦,或是回忆当年大学生活中的依稀往事,或是汇报工作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正如一位不远千里专程从加拿大赶回参加校庆的校友所言:“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虽然现在身份变了,国籍也变了,但对母校的思念永远没变”。朴素的话语中无不召示出一颗赤子之心。随后,当年的老教师们也轮流发言,已是满头银发的退休教师段老师的话道出了每位老师的心声,“作为老师,看到你们一个个都事业有成,我感到由衷地高兴。你们的成就就是对我们的最好报答”。最后是自由交流时间,校友们或是三五一群,谈笑风生;或是簇拥着问候昔日的恩师……久别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

    欢乐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才结束,茶话会后校友们依依不舍地与恩师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久久不肯散去……